close

Written by: 小雁子 
2010/10/27 08:26
ainy妳到社大知道如何進教室嗎?
要不要我到校門等妳
晚上有住處嗎?
寒舍可以讓妳掛單
我們大合作的作品已快完成好興奮好想看他組合的全貌
那天在報上看到一句話跟大加分享
當妳身邊充滿了妳信任‧珍惜的人,而他們也同樣珍惜妳,這才是真正的財富
我覺得班上同學是我珍惜的人




「信任身邊的人」
珍惜並惜緣,才是財富
年輕的時候,閱讀過ㄧ本很古老的「手抄本」
書上很工整的一筆一字寫著......
其中一段文字非常有智慧
「人生能有七種財富,是神聖財
若能以此為學習目標
必能將心靈調伏得宜
利己利他的人生方向
第一為信任(以信為本的學習基礎)
第二為精進(不間斷的求學方向)
第三為持戒(有守持戒律的義務)
第四為慚愧(有自愛懺己的態度)
第五為忍辱(有忍住不退的用心)
第六為聞捨(有緣聽的進道理)
第七為定心(有恆持不動之心)」
雖然不知道那本「手抄本」是誰的
當它在我手上停留那幾分鐘......
很有福氣得以抄下上列七種財富
讓我以後的人生方向有了規律
守持至今,珍惜著它!
與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0/10/27 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