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小雁子 
2010/10/29 14:39
同學們在冬眠嗎?不要因為天氣冷而頭腦及手腳當機,讓我唱獨角戲
現在每天都抱著大棉被押線眞溫暖
等我押完線時要來放鞭炮
這個作品眞像懷胎十月一樣久
我們作拼布眞的要有耐力,體力及細心
對我這個急性子幫忙很大
其實這種氣候在家作拼布眞的很讚
每星期都會很期待去跟大家見面
我上老師快三年的課從沒缺席
這樣大家就知道老師的魅力了
祝福大家




為人母十月懷胎的心情縫製心愛的棉被
是神聖的!
展現的是母性的柔情及毅力……
我們都知道蘇州有蘇繡
蘇州繡娘的技術養成號稱三年四個月才可以出師
在這期間,所有的繡娘都要聽從師傅的指示
繡師傅的作品,而不是自己的創作
出師之後,才能開始學習創作,這時候師傅不指導,形同獨立創作
這就意味著,每一位繡娘的學習歷程是遙遙無期
不知道我們拼布玩家的學員
如果學習像蘇州繡娘這樣的學程
大家感受如何?
身為老師的我,不是很贊同這樣的學習方式
但是我不得不說,如果要讓傳統技術傳承
真的是要像蘇州繡娘這樣的刻苦銘心學習,才能保持技術
與大家分享,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0/10/29 1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