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過著名的「三杯茶」,作者不忘自己下的承諾,感恩過去遭遇。這三杯是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再奉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像極了我們的敬酒文化,也是三杯回敬成大禮。
 如果說我的課程也有「三杯茶」的感恩大禮,或許有人存疑。
即使讓人匪夷所思,但它是真的。
因為單獨一個人無法成就大小事,甚至連小小心意都需要別人協助才能完成;
何況是「教學」這件事,非同小可,不是件容易的任務。
學期結束不代表我完成所託任務,而是時間到了!用完了!…是吧?
今晚是最後一堂課,但我還沒有把課說完……
 對我而言,「三杯茶」是第一杯茶-你們是願意互相付出的人;
第二杯茶-你們是我們學習路上的同行伴侶;
第三杯茶-你們將是我生命中的好老師。
幾乎所有沒被察覺的學習中互動,都教育我將無知的知識,重新組織成新的學識內涵。
 由於每回學期結束時都是趕著課程,無法在空餘時段好好謝謝大家,只好借這幾個文字說完它!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