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了樂趣
<針距隨筆2023年10月23日>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20231023 多了樂趣.jpg
生活多了靜思獨處,多了感受心靈富足樂趣,
享受聽見蟲鳴鳥叫,
喜見樹上枝葉在風雨中經歷順其自然滋長,
我們也可以把腳加長踏實走出自我,
心存感恩知足常樂。
 
自以為現階段正在品嚐人生甜度?還是酸味?
日常給了我們甘甜環境理所當然享受著?
人我是非酸味爆表帶著一起披荊斬棘挑戰負面自我?
面對矛盾難找到層層疊疊不同的「我」,
這是難行能行,難捨能捨課題。
 
在一堆又爛又酸果實中,即使其中有一顆甜的果實,
放錯位置了,甜果也會變成酸果,
生活中沒完沒了顛倒亂象,
看不見甜味甘美的良善環境,
會讓我們找不到「善循環」。
 
誰都有自主權,
若少了自主的內在喜悅,我們依舊是五味雜陳。
人生是單身獨立須為自我負責。
「福」要自己種植;「德」要自己修為,
外人幫不上忙,因此,不必等群雞叫才起床,
起床精進是個人課題;個人吃飯,個人飽足,
加速培養獨處靜修多了樂趣品味甜美。
 
「次生林」作品是為森林大火祈福重生而縫,
在針距運行中有意外獲得,
同時把自己無知(酸味)解救出來,
再次給予機會重生創作更多新作品。
人生似乎要走到謝幕才悔悟過往,
幸運能在每幅新作品適時啟動引導還在學習的自己,
為各種人生階段做重整重組,
有減少刪除才能淡然自在,
獨處在手縫中多了一份輕安,
不知不覺少了生活裡的力不從心酸味。
感恩小草手縫作品全是分享心得記錄。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天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