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等答案
<針距隨筆2023年5月15日>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20230515 空等答案.jpg
悠哉散步在公園裡,舉頭看到菩提樹,
常提醒「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為什麼煩惱還是不斷衍生?
苦等答案不知不覺像小學生,
只知教科書裡的解答。
 
有自信的作品主人就是會找答案。
走過未知體會感觸轉換情境,
路上一草一木為我們開拓新視野,
外境協助翻轉心念豁然開朗。
 
創作只追求「像什麼」最辛苦難耐,
要求有形有像才是「我想要的」作品表現,
而且在乎外人評價讚賞的榮耀感,
苦求不得更看不懂眼前真實景象,
但「大而化之」有真善美看似粗枝大葉,
其中蘊含深意則是大自然引介指導。
 
大可不必自我侷限能力運用在框架內,
面對日常事務認真仔細做對做好,
經驗與實力定會提升並領悟道理。
 
一成不變和刻意求變都是歷經過程,
什麼才是自己想說的「原始意念」?
說不出原始創作構想概念失格當作者,
重要是自我勉勵勤學點滴補足缺陷。
 
作品「我的法國印象VI-巴黎的法國梧桐」,
是在法國看路樹得靈感,
落葉掉一地而樹上新葉接續生命力的美。
懺悔自己因創作堆集不少剪剩碎布,
能否讓布片起死回生給予新生命?
縫製時「不再添加新布」挑戰技能,
轉念堅守使命愚拙突破自我延續物命。
 
一針一線不偷懶做中學勤補手拙。
用心將被剪碎的布就形狀大小隨型而縫,
考驗不修剪布無草圖單憑想像縫成樹,
認真只為那個靈感傻勁轉念找尋答案。
感恩發表的每幅作品都是教育自我成果,
均在山轉路轉心轉中求解惑長智識。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天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