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我
<針距隨筆2022年9月19日>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20220919 我就是我.jpg
小草我很與眾不同,
上天賦予生命;父母給予DNA緣份,
生命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需要自行拓展生命價值,
盡其餘生,全力以赴,珍惜自我。
 
小時候是長輩心中「小大人,小幫手」,
鬼靈精懂得人情世故,雖然書讀不好,但貼心乖順,
30歲前只懂得賺錢商業腦,
30歲之後嫁為人妻安分持家,找尋興趣夢想賺德慧資糧。
我就是我,個人努力個人飽足。
 
直到今天隨時調整生活連結,性格使然同理別人需要,
雞婆為別人換位思考,替人著想只在乎別人顧忌,
主動協助吃力不討喜,習慣利他才能利己處事原則,
想改變自已不雞婆是逆境求教,真的很難做到。
 
昨天開課了,第三年調整教案方向,
訂下遠景為了有心學習創作的人,
帶著老師們進入「叢林」探索創作世界,
與大家一起學習著創造自己價值。
但是,站上講台的我,
開口講述未來一年教案時,竟然感覺體力大不如前,
警示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如何是好?
不正是縫製「樂活」作品時,
一針一線許下善待自己願望?
該是實踐時候到了!
 
可以不必在乎別人;不必在意同理別人需要,
學習適時視而不見,珍惜自己生命,
做自己不是自私自利,學習走開便是,
彈性給自己「新的空間」,
利他而後利己將變更方式做中學。
若是想學習的人就會「有來有去」有需要來討教;
「無來無去」代表無事;
學生計較心態求學,老師認份無私教授,
比賽看看哪個傻瓜學得多。
感恩幸運的我,20年來勤學完成所有學生給的功課,
學生並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一個人解惑眾人討教的深層意義,
則是廣納百川賜給智慧能量。
 
遨遊大海,只須解放自我,
捨棄框架溶入又深又廣海洋;
高山登頂,只須放下包袱,
脫掉盔甲輕安自在慢步雲端,
看山是山,看海是海,先要在地平線上站穩腳步,
知所本份,自我覺醒,修德養慧,
這是難行能行人生課題。
 
小草僅是自然界極微小物種,卻是植物界守護者。
春來了草先知道;夏來了草長得快;
秋來了枯黃待命;冬來了只留根系,
保護大地生生不息。
一枝草一點露,甘露賜與感恩回報即是小草職責。
親愛的朋友,知足常樂就在知道我是誰後存在。
一起加油!感恩分享!
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天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