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與覺醒
<叢林學院(四)2020年9月29日>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我們都怕未來茫然無著落;健康出狀況;
生活脫序不安,卻不擔心自己不覺醒。
隨時提醒自己要加油,
竟不捨自己辛苦,以求快樂自在為先。
改變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全家一起協助。
準備好改變自己,但是全家氣氛依舊,
很難有改進機會,因為修正是時間與空間的結合。
地球運行我們也要自轉。

時時反省,自我檢視,自怨自艾,
指責否定之後依然故我。
我們為人私底下和大眾間不能如一,
當然面對日常困境和難題依舊存在,這是人生困境。
生命中每次變化都是改變契機,
抓著當下時刻,將它逆轉成為好時機「轉變」。
創作靈感對初學者像天上星星,
摘不到,有時還看不到,當然感覺不到,
因為從多人分享「靈感來自星空」,
相信的人每天望著天空看天;
不信的人努力勤學實地求學,
了解「靈感來自心境」。
一步一腳印,每次新的靈感產生,
都由前一幅作品引導,所以小草提醒大家,
前一幅作品是下一幅作品的「對照樣品」。
理所當然,有經驗的作者,創作越來越精進精彩,
想必是實踐「踏出前腳同時收回後腳」,
一步一腳印都是踏實走在正道上,
心念與行為合一如實的做自己,
沒有「隱藏不實」,才看得見別人看不到的星空吧!
2020大展現場有觀眾問:
老師這幾幅何時教課?我想學這幾幅?
這就是沒有辦法改變的自我想法,
與大環境的市場現況。

「提醒」多半是由別人給的提示。
「覺醒」是由自我內在的自覺。
二者都是讓自己醒悟,但是,
很容易得到的外在「提醒」像三餐飯飽,吃完沒事;
而「覺醒」卻是心心念念自我覺察的根本,
吃的是求知「道理深意」心靈飽足充實感。
創作為什麼讓少數人迷戀呢?
看看愛好創作的人,都有自己的「覺醒」。
可能是有經驗的作家前輩將創作做為個人修練養習?
所以藝術都在金字塔頂端?
星空下人人有挫折困境,人生功課要自己修正,
麻煩別人或是期待他人,被動而為的大有人在。
然而創作人興奮的是,修復自我內在的作品,
能夠幫助別人療癒自我,更有價值。
俗話說:「漏氣自己,求進步」,一起加油勤學即是,
小草分享心得尚在學中,望各位老師提教之。

親愛的,
「知識」人人有,因為「知」字在「口」字上傳。
「智識」非人人有,「智」不僅以口傳德,
還要日日照亮在太陽下必須行得正。
以上是小草淺見,請指教,感恩。
天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20200929叢林學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