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的解惑<2019春分一>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0403針的解惑
台灣俚語:「大隻雞慢啼」,
形容自幼忽視栽培,使之大器晚成,
到了中年才展露才氣。
用來形容一群技術高超的拼布人,
與小草正進行一個不可能任務。
這實現體驗,是在等待大隻雞都練就熟成功夫後,
得以執行,同舟共濟創作研習,
所以「大隻雞慢啼」沒關係,
能一鳴驚人,才是珍貴之處。
不在乎外界觀感,
只要我們具備「弱弱馬,嘛有一步踢」基本氣勢志向即可!
一切值得了。
感恩小草是其中之一參與者。

25位老師參與一場前所未有的研習計劃。
一般創作研習,都會有起頭探序,才好延伸尋訪。
拼布玩家本次教案,不從零開始,
而是由零之前的「空」起始。
25位大師自己起筆建構圖稿,
真實體會從「空無一物」到精采豐富。
規劃複雜度極高的創作體驗,
目的在於練習培訓,共事真諦。
各項內容在在都是難中求同實驗。
合作中的「時間同步、思考同調、行動一致」;
合群才能作品同框;說不同故事,創作一幅眾人之作。

美妙音樂與環境雜音,本質上的差異是天壤之別。
美感必須經由內在心靈建構解析,來定義美的存在。
「共鳴感」是認同的群眾所感觸。
如何在大我與小我之間,同樣容許不同聲響音符?
這是生存的智慧。
社會活動就是真實的「共同創作」。
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找到合諧的共鳴共識,
像是自然界包容人們的花花世界吵雜那般。

素人創作雖在生活中追求物質,
但容易忽略內在自我及自我實現執行力,
正意味著我們可能喪失自我。
情勢使我們對美感失去信心,也失去生活意義。
對自己忠誠,不必大驚小怪,責怪誰的錯,
無需興師問罪,錯在哪裡。
徹底分解,認知差異是日常生活的造就,
其關鍵所在,就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影響學習的整體呈現,
自然是共同培訓出來的群組創作。

音符的錯誤不在於它本身,而是錯置。
試想我們自我教育時,
把自己放錯位置,學習當然偏移不正。
放在對的位置,和諧的音符自然升起,
促使個人與大我合奏,融為一體成就美麗樂章,
繞樑三日,常留耳際。
我們如何成為交響樂團其中重要一員?
創造自我生命奇蹟?

能將小我的紛亂,轉化為適用共融的成員。
要理解並非自我摒棄,而是透過奇妙組合,
與共識同行協力,這種自我訓練,
重新建立合群能量之自我價值,
對自己有信心,生命動力就能提升。
就算是弱雞、肉雞,也能學會臨門一腳,
踢準焦點,一球得分。
25人的團隊合奏出來優美篇章,必定是精采絕倫。
親愛的「自由自在」老師們,小草有幸參與融入音符裡,
讓音符跨越各種音域,傳送共鳴感的美好!
4月30日再續共學的成果,
祝福大家創作順心如意,
祝自由自在圓滿成功,祝台灣國泰民安!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