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腳踏,後腳放
<針距隨筆2016立冬一>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每天清晨坐在書桌前,迎接太陽升起照面,為一天祈福。
日子過得平靜,但心有不安,真理也未得。
針線世界道理深奧,小我就像一根針掉進一桶水,
難以與水相溶,永遠學不會、悟不到,懺悔不已。

拿針縫布唯願到彼岸,手持針具,又細又尖,
時時提醒小心使用,它是武器;也是用具;
更如同人的習氣,隨時見縫插針,得理不饒人;
同時也是縫合人心良緣的器具,針距之間,
連接串起人我友情世界,癒合個人無知。
可是無明的小我,竟不懂擅用學習修練,
隨之虛度,荒蕪度日。
順逆之境,薰習愚癡,錯置實像,顛倒生活,到不了彼岸。
真誠承認,面對、接受才有喜悅付出,
未能品嚐生活百態之前,卻迷惘在花花世界之中,
消失自我,忘記學習。
慚愧向前踏出精進之路,不因志得意滿而停止在花香前。

每個人都背負過去、期盼將來,
活在當下,就必須放下過去種種。
2016年11月來臨之初,
已經在同一天完成台北展、美國最大展,同時開展,
而且都是TAQS團體、群體合作成就。
代表小草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在2016結束之前,
29幅作品將轉展澳洲多處,或是世界各個角落。
讓一路跟隨學習的我們,如願搭上船,
水在哪裡,船就到哪裡,作品展到哪裡,
如此成就非偶然,辛苦努力將有回報!可喜可賀。
喜悅之後,船航向何方?老師們可否將所學傳承再付出?

如果小草個人,只是草地上其中之植物,
應該隨著大地需求,無處不在,不該妄想停滯一地。
有我無我都非我願,大自然世界處處為彼岸。
踏出前腳之時,要放開後腳,才能向前進。
以台南為圓心,地球為大圓,才是小草的針距。
無始無終的拼布創作,
包含人與人之間針距、國與國連結,
及觀不盡的大自然世界,
心境在哪裡,拼縫到哪裡,台南只是軸心、出發地,
愚癡不開、不才的小我,畫出的大圓,
尚需無數有緣人一起實踐。
什麼是大自然拼布?
慚愧還在學,由於已經明了,
停留在一處,習不得真實大自然拼布,
故而,出走進入廣大群眾才是未來教室,
也是真實薰習創作所在。
所以放開後腳踏出同時,
邀請諸位大德們,一起把後腳用力踏向前,
體驗擴大針距的獲得,脫下習氣,與大自然共修的精采!

小草明知停止課程遠比登天難,
太多牽掛難斷,再多說明都會誤解為藉口。
沒有人會放肆說自己健康狀況,
跟隨多年學生不能體諒而曲解,也是理所當然,
這就是為人師表的無奈!
若小草是課堂上唯一學生,是否容易棄學請假呢?
親愛的有緣人,我們的宴席還沒有開始,
為大家鋪排舞台,也僅是預演試戲而已。
各位作家是否有能力在布幕升起之時,展演得意之作呢?
那才是生命中最真實演出。
很榮幸,首次可以帶一群作家在國際為台灣發聲,
當大家喜悅自己獲得之時,
請勿忘「我們」同進同出的TAQS精神!
將來無論台南社大同意的開課方式為何!
都不會是目前狀況。

由於小草前幾年因為心臟問題,
醫生建議必須長期調養,而有暫時停課提議,
無奈當時個人處理不當,引發學生誤解,
有前例教訓,前車之鑑,不敢大意,
擔心不捨大家又因此而失德造口業,
所以非常謹慎小心為此解說!特以文字轉述。
如何架構台灣拼布舞台,還有長遠之路,
而今我們連人才培育工作,都倍受考驗,
遙遙無期的路程,尚需各位保持體力。
裹足不前,害怕得失,永遠踏不出步伐,
哪裡能看見曙光,接受陽光溫暖的關照。
感恩體諒!祝福大家!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定持手縫,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前腳踏,後腳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