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蛟龍得水   雨水 2012
文、攝影/林幸珍

前幾天接見一位多年不見的好友,和他話家常、談未來、說從前,當他問為什麼自稱小草時,眼神出現期待的視線,讓人感受到他重視這個回應與答案,像是為了提問親自想聽答案而拜訪,令人疑惑的動機,怎可能只為求證這點小事來訪。

乍看之下簡單毫不出色的物件,往往是設計師精心之作,有所影射或是含意人間需要更多溫暖的代表,嚴謹剛硬的線條切割出剛正不阿概念,作品放置靜謐一角時,展示高貴般氣質和出眾的靈性,讓觀眾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產生,這是本人創作原則與目標。

自己安排的創作課程,期待有幸不時和感覺良好的人相互學習,希望好的機會多停留片刻,幸運般挽留住每個機緣,像被覆蓋帶有溫度的美麗圖騰以及紋理,美而奇妙體驗著每個感動殘存的情感張力。隨著溫度感,回應生活中,在作品上所能保存點滴,無形中牽繫著人與人之間生命關聯。

從童年記憶隱藏著未來生命中因緣相聚,充滿遊戲般發展,呈現鏡子般反省,讓生命更為有趣。始衷以為,人與人相處聚合像是組裝好的物品,經過精密設計切線,利用任何技術讓物件淋漓盡致的發揮功能,擁有屈就自己成全大局性格。賦予生命新格局,有創意的多變性來堆疊成人生智慧。因此,並不喜歡高調做事,凡事遵守道德論理,長期累積以擺脫物化,回歸人的本質,容忍差異層次,深信道德觀是幸福的必要條件。

以大自然為師的思想,早以破除生活中四四方方,規矩死板的失序,不規則生活運行,讓自己思考空間更具變化,將生活簡單堆集成有概念的,能超乎預期學習人生態度。「小草」正是大自然界最具代表的簡單微小生態植物之一。巧妙隱喻,小草隨環境轉變各種生存面貌,最多變、也最微弱,那麼渺小不起眼。

根據植物專家研究所說:小草雖然很難冒出頭,但它的根部卻是在泥土表面,和地下又深又長,盤根交錯。意味著自己可以低調的持續和人、事、物,交互研習人生課題,增廣生活經驗,僅僅期望自己有能力獲得才能並給予機會施展。

說明白小草名字由來後,讓好友思考很久,開口說「真是失敬了!這個名字,佩服之處是用在什麼人身上,而不在名字本意,價值是人名合一。」原來!這位老友也是“拼布玩家“近期加入的部落格觀眾。在雲端觀察小草許久,專程有備而來「提問」,這份追根究柢的心。當下小草又上了一堂精采課程,受教!授教!



2011年11月在名古屋旅遊時,不小心發現這一株很特別的植物,可以同時出現如此顏色繽紛的葉子,真是太神奇了!
仔細一看,它是如假包換的真植物!
好想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