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美麗ㄟ鳳凰
2011/11/30 10:53


親愛的玩家早啊:
昨晚課程中的讀書會,主題是與幸福有約,我沒買這本書,因以前舊版的有讀過了,聽各位的分享也是種享受,
天下之惡歸焉,有時什麼事都沒做,仍會是種錯,有時做太多又會遭來批評跟論斷,單純的學習亦會遭來許多????討論的過程中本人實在是五味雜陳,聽林老師分享家族中大嫂一事,不禁令我聯想到有多少台灣女性付出再付出,只落得一句:那是你應該的!
當一個完整的自己,找回失去的另一半完整的自己,則自己會為自己這樣的努力感到值得喝采,沒有絕對的對跟錯,就不會有太多的批評跟論斷,誰的水什麼時候要燒開?沒有人有權力去管,更不要去當他人的頭腦,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在我認識這班未深時,我一直是心存祝福的,所以我也一直都很快樂,那是因為我很努力學著用打勾的眼睛去看每個人的可愛之處,這是我的幸福之鑰,分享之!
感謝這班的"我們"成就了這樣的"我",當下 將這樣的充滿愛的我分享與各位I喔!




親愛的,拼布玩家讀書會目標在於增進自我的反思能力
和大家分享一位導師「不請之師」
我們都知道有這句話「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也都承認我們多少都有一點「似懂非懂的錯覺知識」
嚴格來說是「只知其一,不知所以然的無知」誤導知識
無奈我們都有與生俱來的「我執」以為自己有本能存在

從兒童成長為成人,不表示我們知識也隨之增長
所以有「聽不到真理,看不到真誠的內涵」
必須進入新的學習層次,最容易的方法為分享再分享
而且要不請自來的分享,不求回報的分享
就是給予,給別人自己僅有的勇氣,
和別人分享的快樂,及不請自來的自然表達
這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就像「與幸福有約」的作者,想點醒我們
面對一切凡事要像「父母心」不求回報,
有再學習的心,與大家分享的喜悅和挑戰不請自來的勇氣!
請問問自己,我們有沒有兒童般的真誠與單純
學習接納每天所面對的一切!
你是大家的不請之師嗎?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1/12/05 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