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八落   大雪 2011
文、攝影/林幸珍
三天前從韓國回來,
同行夥伴休息了一整天仍然全身疲累,
好像是歲月不饒人的跡象。
那首光陰的故事,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風車的四季輪迴的歌裡,它天天的流轉,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作者從改變一個人,到改變我們……

意味著人的成長過程中需要結群成伴,
為老人生活做準備
自有記憶以來,
大半知識學習都以未來的生存之道為中心
鋪陳多采多姿的型態。
曾經因為各種流行名詞而瘋狂學習,
例如「e世代」網路系統、訊息平台…等等
讓生活變得兢兢業業,戰戰兢兢
彷彿走在新世代上的外星人,
需要接納外太空世界才能生存
那種不學習就落伍的心態,打亂了生活秩序。
突然在一夜之間,好像無法掌控知識存取
失衡知識系統,使人快速感受「無用處」的悲觀

其實可以不必讓自己淪落到那種田地!
過去的知識進取系統雖沒有「快速」改變,
也是在平和中求改變,
沒有如雷貫耳,響徹雲霄的廣告手法
相較之下,「知性的交流」是平凡淡雅的字眼,
新世代的新知,無非是我們閱讀與學習的標的,
而從知識收集到智慧的沉澱,
卻不是快速科技可以協助的,
最重要的一步是生活中增加在自己身上的附加價值
與相對的付出體悟感知

史懷哲曾這樣說:「快樂不過就是身體好,記性差」
的確是,開始從健康著手,
尋找自身快樂根源就變得容易,
再加上不計較的隨性生活態度,深信會有創意的老年生活
將生活格局重新調整,才是新的知識學習。
當然「記性差」指的是性格的轉變,
顯現是心靈與精神內在的學習。

每個人的光陰故事都不同,為了讓故事精采生活,
我們努力累積點滴,在這知識爆炸
無隱私權的科技世界,提高老年人的學習效率
用最便捷方法,替代舊的經驗,
樂見快捷改革中也有老人適用的福利。
在此為100年的尾聲訴求改善未來生活品質





我的主人把我停在這裡,又上鎖
五花大綁裝扮成這樣,
請各位判官評評理!
我的主人到底把我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