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班~草露風光

從一張模糊不清的波斯菊照片燃起一片熱情與驚喜。

很迷惘、不知如何下手,心神不寧的不安感,是幾週上課心情,那種又愛又恨的喜歡,讓人難以忍受……。

我看到也聽進了,感受到課堂氛圍中有一股“恨自己手藝差”的空氣,這正是證明你已進入學習的第一步“分辯目標”。每一位學員均是學習目標,各有所長,截長補短由大家評論,不可否認這樣的學習環境讓大家眼花撩亂。

觀察吸收班級精華之後的課業,進入第二步“與大家分享你的感想”。

好比大自然法則中有進有出的概念。學習任何一件事均如此有規律,法則安排著,按部就班的漸進式學習,對大自然拼布課程而言何其重要。

大自然本是清靜的。如何才能讓自己也像它那般寂靜?像它一樣有滋潤大地的雅量?學習大自然而縫製的拼布,主角是縫製的人是否有高度與深度,和若有似無的不及?以大自然為師按部就班的精進是好的。『拼布玩家』正向著這個目標前進,以“人”的淡泊恬靜為學習動力,求作品的精美與作者修養境界為學程計劃。所謂“畫中如人,人如畫”為目的。

早晨的小草尖上留著一粒明亮水珠,那是一夜的黑暗所滋潤而出的水氣集結而成,在晨光曦微之後,消失不見,也許滋潤了小草?或是滋潤了大地?萬物生長依順著大自然法則生息,生命有如小草,晨露般細微,如何像它們付出微不足道的滋潤分享回應我們所學習到的點點滴滴呢?

在我們心中深處感觸到什麼?看見什麼的美景風光呢?

這十八週課程上的那些作品都是本學期大家最驕傲的美麗風景,每一針、每一線或每一字、每一句無不是老師。


攝影/林幸珍


一池寂靜、純潔的花朵有著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