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gina
2011/07/08 10:24


變調的戀曲                                        20110708
多日以來一直釐清自我的衝突思緒─我愛拼布玩家,為何我選擇離去?老實說,不全是受第三者的影響、牽絆。
拼布之於我,是生活的〝鎮靜劑〞,在設計構圖、紙筆揮動構思中,天馬行空,釋放生活壓力;在針線與布塊的穿梭、遊走間,整理、沉澱雜亂思緒。曾幾何時,無形間卻變成〝威而剛〞。為了刻意滿足參展的慾望和虛榮,迫使自己呈現在過高的亢奮狀態,當發現對藝術基本工欠缺,涵養嚴重不足,形成一種自己無法承受的壓力,從自我感覺良好的夢中驚醒,心虛的我退縮了。
我仍熱愛拼布藝術,But,我更愛自在創作,那份最初單純與同好共同的分享,是我愛的拼布模式──就只是自在、好玩的分享。至於參展,隨緣吧!我需要沉澱、充電,So,我選擇當個〝落跑〞的卒仔,忍痛離〝家〞〈拼布玩家〉出走。〈怎麼像情侶分手的場景──我仍愛你,但………,我們分手吧!〉
相處那麼長的時日,要離開不難過是騙人的。林老師非他自謙所言的「愚」,他的企劃完美,設想週到,臨場穩定,應變從容,是難得的人才,在拼布藝術上有企圖心者,跟他就對了,感謝林老師讓我有機會嘗到參展的風光甜頭,更感謝玩家伙伴們的一路相伴成長,不吝分享你們的作品和愛,特別是美惠學姐、明美學姐對我用心的關切,豪不藏私、無所求,能獲此真心好友,何其有幸。
正格的,很不捨,不捨那份曾經全心的投入,感覺說不上來的不對,也許是心虛作祟吧!没事,大哭一場宣洩後,還是會繼續〝拼〞下去的。
借用林老師說的一句話:「祝福大家。」誠心祝福你們,願大家都有好作品順利產出。


這學期的課程,內容非常廣而寬
其中我們談過3D問題,也試驗操作過
巧的是領讀的書籍:這一生,你為何而活?
也談3D人生必須鋪陳的生活點滴

探索是讓我們走進教室的動力
好奇的想明白拼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也許每一位進入教室的我們想法都一樣
單純只想學習拼布,但是細心的我們發現了
原來我們用大量時間了解學員之間的相處
在半生不熟的對應下,開始學習互動與分享心得
營造這樣學習情感,讓大家付出不短的時間

談笑風生中交換心得、分享心情
在彼此都互信、互愛的環境得到新的希望
希望自己的期待可以圓滿
希望自己的夢想可以達成
林林總總新的想法不自主的產生
應著俗話說:「如果看見一群快樂自信的女人,
代表你看見一村莊的快樂家園。」
可知道當我們一針一線縫著作品時,
在那當下也圓滿了我們全家的新視野

很愚癡,沒有強而有力的雙肩
讓每一位學員有困難的時候依靠
更愚鈍沒有無為的視野看見學員的需要
拙劣的粗心觀察不出端倪,錯過什麼
在這雙向付出的學習環境,
考驗著每個人的反思能力
有如學習3D人生中最難解的功課
拼布讓我們學習:培養智慧,發現真理,印證價值!

希望休息之後能再給大家機會和你學習
代替大家提問讓老師多一點說明,造福大家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1/07/08 1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