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惠蘭
2010/08/05 07:10


千千每晚都會溜進房來
與我共讀三字經我念他聽
不到三歲的孩子怎會喜歡這呢
可能她喜歡坐在我腿上靠著大人的書桌的感覺吧

她喜歡從書架上拿下一本又一本的繪本放在地上翻閱著
時而安靜 時而喃喃自語
這樣可坐上半個鐘頭
想到時 外婆來請念給我聽
當我一遍又一遍念同一本書感到累時
她還意猶未盡的嚷著再說一次嘛
每天他有段時間獨自悠遊書堆中
有時也樂於共享親子閱讀的時光

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
當她愛上書本
有書溫有生氣的閱讀
不是冷冰冰的電子書所能替代
而是兩者共生共存的

我們可以保有享受傳統閱讀的樂趣
也要接受電子書的便利性的事實
在適度的堅持下做些改變吧

我們的千千真幸福,每一個小孩如果都能享受到這一份愛,那是多麼美好的快樂世界!
電子書這件事情真的要好好的思量,要如何改變自己?我們不是被環境所逼,而是往進階的路途中前進著,記得大家大手牽小手,呼朋引伴一起來讀書!
除了會拿針以外,我們還是非常有文化氣息的文化人,大家加油!
祝福千千小可愛,長大能像外婆一樣聰慧伶俐!

quilt1 回覆於 2010/08/05 1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