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有約
<針的解惑2019處暑二>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成千上萬的你我他,爭相與自然有約。
透過各種層次交流,通往我們內心單純的聯結,
填補了,充實了,享受到喜悅和滿足。
不知何時,竟然因為全球氣候變遷,
人人必須練習改變自我,守護大自然。

宋朝詩人陸游說:「功夫在詩以外」。
覺得能說出感人故事的人,
都是在生活中真實體驗的心得。
精彩永遠用欺瞞達不到目標。
天底下唯有秘密藏不住。
假如我們認真練習平和真誠,就會精通真誠實意。
若是生活中充滿著不實掩飾,收到的當然虛有其表。
認識自己,用心練習只是第一步。
與自然相約即是為了研習平和真誠。

每人的背景不同,所作所為隨因緣而起。
昨天晚上我們又啟動了全新研習目標。
小草自我檢討,告知前5個學期,
帶領學習創作的最大問題,期許能突破再接再厲。
「為何讓指導者不認識你?」
何以讓自己,停留在昨日過去的你們,
僅能在剩餘中,與過去的你們互相認識。
為何,不為自己的進取精進,
用來隨時更新,別人對你們的印象呢?
這像是阻擋通路的告示牌,通知指導者此路不通,
我們不想探究,直接給對錯答案即可。
細思一下!從小學到高中,有標準課綱課本,
學生研習有標準解答,也好在升學測試中分出高下。
但是我們的創作班,如同大學研究所,
研習內容不宜有標準答案,
理應隨創作人感覺走,便是產生作品的升級路程。
因此,請參與研習的老師們,
調整觀念修正自我吧!

一幅全權由研習者完成的作品,在大家眼前呈現,
會驚訝地看到作品承載的價值非凡。
有多少的「不一樣」在創作中被提升。
作品的「不一樣」氣勢,
是通過破解數不清問題,和不平凡的愛與包容,
讓故事與故事間產生相容連續合併。
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能在分秒與自然有約,
能否並進貫穿而成創作呢?
小草還是一如往常,
平和真誠以對,為大家祈願祝福。
既然,詩人陸游教我們,
「想學習拼布創作,要在拼布技巧之外取得,
何不讓我們認真看看不同在哪裡?」
僅管依然有不認同,來不及修正改變的同路人,
請勿擔心,就由大家來包容吧!
就像大自然包容我們無知損害大環境一樣。
唯有包容才有機會共同學習。

大自然從來不偽裝。
研習大自然給的題材,修練自我感知,
是一種檢查自我價值的練習。
我們在過程中有衝擊,涉及多少不想告知的自己,
當負面認知將事情本質顛倒,
實現不了,找不到深層自我時,
讓我們重回大自然懷抱裡;
讓我們的不習慣,慢慢變成救援動力,
給創作動機提升價值機會。
期待,我們可以放下「操縱自我」的魔咒,
做一位可親的自然拼布作家。
為自然生態出一份心力人人有責。
感恩,小草是未來課程參與者,
期盼老師們不吝指教!
我們下堂課9月17日再見!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天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修因得慧,調伏其心,
悲智雙運,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0904針的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