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的解惑<2016驚蟄三>
文、攝影/林幸珍(小草)

這是為拼布玩家老師們特別規劃課後服務單元。

「心」由各式長短大小點包容組合而成。
「我」是要用心找到頭頂上那個小點才完整。
針線教育我們,凡事理出一個頭緒,順勢踏實逐步完成,
這就是提醒我們事事用心經營自我。

昨晚與老師們學習,感受大家正在改變自己,
努力和作品找到出口,或是平衡點。
當被提問,如何創作出作品上的自信時,
看著老師們端坐直視,等待解答的樣子,
一股驅使力,油然而生。
這是小草未曾經歷的情境,認真的女人果然最美麗。

藝術不是為了偽裝而存在。
藝術就小草個人認知是陷阱,讓人深陷其中而樂得其所,
一種無可救藥的自足自滿,為虛空凡塵心甘情願地付出,
心開意解的陳述內在,自然流露展現於外,
成就人生學習,分享生活點滴的殊勝機緣。
藝術沒有標準答案,思考哲理,探究真理,
實驗科學,討論原理等等,
也許是,或者什麼都不是,
僅僅是心之所在的真誠表現即是一切。

大自然拼布從自然界,生活中,或是人我之間,
獲取解析,將感觸創作在針距裡,
終極目的是內化修練自我,強過刻意追求外界賞識,
因此沒有固定規範,可識別美醜準則。
無所謂我們是否想成為作家,
都必須以學習者姿態,
充實每個經過思考所延伸的巧妙美意。

親愛的老師們,讓我們也像剝洋蔥皮般,
一層一層剝去釐清各個細節,不急不徐,明明白白,
把阻擋在前路的路障搬開,
才能順暢行進在快樂創作之路上。
如果沒有這樣非凡的心意,包容不了自己的缺憾,
隨時活在矛盾困惑之中,辛苦很難排除。
懇請放慢腳步用心體會,每個步驟擷取的成長機會,
放下我執頓悟契機。
讓我們一起享受當家做主,做自己成為快樂拼布人。
感恩老師們再次給予小草解析大自然拼布緣份。

願此薰習,供養針線,
悲智雙運,福慧雙收,
法喜充滿,祝福十方。

0316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