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給我的12種覺醒
拼布玩家讀書會
閱讀書籍:旅行給我的12種覺醒
出版單位:凱信企管
領讀人:林幸珍

框框外的世界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曾收過一封沒有來信地址及屬名的手信。建議在忙碌工作之餘,找回呼與吸本能,文筆工整、巨細靡遺的細說如何調整自體呼吸,轉換流動體內空氣,信尾自謙「示範完畢,下台一鞠躬,請老師保重。」這封信夾在我最珍惜書本中,常常提醒,要調整步伐,轉換呼吸。沒錯,我曾因開刀無法甦醒,生命危急,不會順暢呼吸,險些被醫生救回來,重回人我之間,醫師耳提面命,微帶恐嚇式命令,難不唯命是從。若我們正步入回家的路程,試問沿途是是非非、一草一木、人與人之間大小事務,都需靜下心來觀察學習,給予同理對待與分享。

「我」這個字即是「找一個點」(找字多一點)。我們花多少時間才能找到我字上的那一點呢?找不到就不是我,找到的人也許不是真我,漫長旅程難以算計,何時獲得;呼與吸之短暫分秒或許可能喜獲之。考驗我們有沒有自覺,誠實面對,詳實解析,分享回家路程感悟。

閱讀12種覺醒,勇氣、傾聽、尊重、分享、希望、原諒、感激、正義、慈悲、信心、決心、原點,作者把勇氣放在第一位,將原點留在最後,告訴讀者什麼呢?在人生旅程,生命的盡頭是回家,即是回歸原點,自然而然,這一切都須有一個美好開始啟航。我們可以藉由讀取書裡行間字字句句,找尋放在「我」身上的那一個點,單純、平靜、無雜,來回於自我思路間,冒險試探脫離框架,離開像呼吸那般瞬間,抽離複雜思緒,清淨眼前迷霧,用心感受什麼才是自覺,否則我們將永遠沒有機會覺醒。

「我思故我在」的閱讀方式,貴在於反思自我而後分享,因為分享有如清除雜念,一次次清洗思路,卸下偽裝,快速回歸自我。導讀分享說是協助,不如以學習態度,更新每個呼吸之後,吐出的心得,清理我們身體中不潔污垢,試圖讓回家的歸途,有頓悟喜悅。

祝姐妹們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