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愛睏的人
2012/04/27 20:48


我家花園的花都全開了,這次團創有別以往,每朵花是主角〈單看〉
也是配角,花中有景,景中有花,就像我們在一個團體,有時當主角有時當配角
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我覺得老師用基本圖形加上大自然配布讓我們又學到不同的東西
原來拼布是這麼有學問及有趣,這種結合讓基本圖形更有生命




「花開榮錦,富貴在前」
歡喜分享才有此景,
生命中的花朵開放時,心情如何?

「君子有三思,不可不察也」
這段話所談的「三思」
不是行事之前想三遍,
而是想出三種方法。
一種長遠思維,
生命歷程中不能不注意
很容易讓自己侷限眼前所見的情景,
忘了前有因、後有果。
這是小草戒慎再三的自律。

有段經驗和大家分享,
長期自費為團體奔波與其他國家交流,
有機會帶大家參訪是多麼辛苦的所得,
其中包含種種前因及侷限,
那都是非比尋常的困沌事務內容,
往往最後能促成訪問行程,
必須有所犧牲和協調。
不得已的「前因」
使之有出乎意外的「後果」,
是常有的事,
有時真的會配角變主角也可能當背景,
總之這是一個團隊。

然而凡夫俗子很容易依自己常識不當評論,
把別人的辛苦「前因後果」拋出腦後,
愚昧的自我評斷自我認知,徹底傷害了大家,
也沒有就事件和當事人對應
更不懂得就事論事處理原則。
只尋片面自我認知行事。
就像針線花園大家縫製時,
容易就自己印象中的
單一花朵美麗與否加以評論,
擔心小草是否配錯花布,
全然無知「前因後果」是什麼道理,
謹言慎行難道不能用心思考什麼叫做「顧全大局」。

不明就理愚昧行事可以引以為戒培養的內涵,
但是在明白道理之前
無形中已傷害自己和團隊是事實。
敬請用心學習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2/04/30 1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