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核名實   大寒 2012
文、攝影/林幸珍
時代考驗人,人創造時代。人只有用對觀念、找對立足點,才有本事脫穎而出。用一流「觀念」,做一流人格,善用一流生命。

年終歲末,總是如舊玩起「算總帳」的遊戲規則。過去從事商務時,常常安慰著「浪花淘盡多少英雄,但想一試身手的人仍大有人在」的想法,鼓舞著自己,像是見風就長的強韌野草,什麼樣的環境都無法吹垮燒滅做一流事的心。

自從開始轉型成「作家」專業路程中,建立「觀念、信念、理念」是一項辛苦的學習,強勢地要求自己必須本守初衷,堅持到底。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需求鏈」的觀念導入傳統的學習供應環,挑戰在於「困境來臨時」有效率的提供應對方法、掌握時機、平衡當下。

人生要怎麼走下去!坐擁高薪、高位,眼看人生可以高枕無憂,卻突然反思起人生的價值。這不是人人有的反省能力。其實本人是非常鼓勵追求理想的人,不反對「轉換跑道」這件事,但是每當看到那一件件因為離開職位而玩出「過河拆橋戲碼」或是「喪盡良心的醜惡心態」真是為時下社會深感惋惜和不捨,為何有人這樣不懂珍惜「緣份」這個觀念,而作不了一流人品。

努力相信「反轉劣勢」的力量,追求新的生活環境本是應該的,但是要有好的心態和健全的觀念才能「上台時歡喜、下台時優雅」,這是件非比尋常的要事。

堅信追求一流、健全的觀念是心靈的撞擊,也是能分享生命的好朋友,在每一個看不見的小角落出現,或是等待著。

永遠祝福並感恩這幾年用盡不良示範損及自己品德的人所教育的新觀念。




照片的地點是吉林省的松花江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也有另外一種浪漫、抽象的功能,

把植物重新裝扮成如此的美麗。在這美麗的背後,

我想要知道這植物還能重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