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螢火蟲
2011/12/11 10:10


學了三期拼布,真不知興趣與否?
手縫、疏逢、壓線、創作一直是我學拼布的盲點
不知是我沒自信,還是習慣已成我懶惰的藉口?
不知是我太自滿,還是我無法將阻力化敵為友?
總希望自己聰明些,不料到最後反而什麼也掌握不了。




親愛的,答案當然是確定的
學姐、前輩們不只三個學期,還感嘆認識的拼布知識不足
我們每天面對著生活現實所帶給的壓力與疲憊
還要分配時間努力培養自己興趣,難為之至
早期師父領進門,學習的人必須從內心培養
對興趣的敬重開始,三年四個月不是說而已
真真實實的交棒傳承意義本質上就是責任的請託

三個學期聽最多的是「藉針線調整心緒」
我們手持最小的工具「針」,牽引著最難纏的「線」
穿越的是每個「心念」想引導的布片。
如果這個簡單的原理是用「腦」來領導
當然會一事無成,空歡喜一場
「從心到腦」一個是用感情,感受支配「心」的感性,
另一個是被動的機械動作「腦」的運行,這兩者之間
次序顛倒了!即使努力了也是空的。

已經是最聰明的女人了!
選擇進入拼布玩家和姊妹們學習「藉事練心」的功夫,
證明有「心」培養自己,每段學習都會碰到困難
反省自我是再向前的動力,
你細緻的心思,迷失在針線世界中,只是暫時的。
就像我們走在羊腸小道,不知道前方的風景還有什麼?
如果選擇回頭將枉費三個學期努力;
向前探索也許美景就在前向轉彎處。
一線之差的心思調整,真是難為大家了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1/12/12 0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