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美慕里
2011/10/05 09:48


每學期的重頭戲開始了,交換布
好像到菜市場買菜,
可是每一攤只能拿一份,不得多拿
接下來拆開才好玩呢!
拿出自己3色布,換來24倍的布色,多豐富呢!
回到家二媳婦看到這些布,表情驚訝,又交換布啦
突然沒頭沒腦的說她以後也想學拼布,跟我做同學
我問,她是怎麼啦,怎麼突然冒出這個念頭來?
她說以後想繼承我的布塊
我額頭冒三條槓,不知喜或憂,一時無話可接,
想學就學,可是也不用為了繼承我的布呢!


婆媳二人組,生活非常有趣
婆婆明理自主,媳婦賢慧好學
不知羨煞多少天下婆媳婦女們
直覺感應一切的美好,應該和拼布學習有關

早期婦女持家精神中,包含針線文化
這樣的生態,沒有很完整的紀錄成故事
以至於空有博物館的古代文物展
無法細緻體會當時持針縫布的婦女成長故事
非常可惜,也許當時的紀錄已流失不全
但不能佐證動人故事沒有被記載......

拼布玩家是幸運的一群婦女
在歡喜縫拼布之餘,不忘將心得分享
這樣的心情紀錄,將成為N 年後的文化記事
不可小看「滴水成河的能量」
大家加油!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1/10/05 1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