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學期讀書會 領讀人:林幸珍 100.6.20
      導讀書籍:這一生,你為何而活? 寶瓶文化

找到自己的路

生活就像一場賽局,牌局結束前不下注的人,一毛也拿不到,注定是輸家。
開始從生活中自身尋找出路源頭;也從想做自己那一刻鐘追尋思路。深信「學習」可以為自己帶來改變;「創造」可以為自己帶來驚奇。每個人都有內在人格,隱顯著於外,侷限於特定性格特質;每個人都有外在性格,顯露於外,反映於共通的群眾特質,甚至這些特性,正實實在在鍛練著我們各形各樣的人生,引導著我們不留痕跡的強化各式各樣的生命價值。
選讀「這一生,你為何而活?」出發點在於,中年人的再學習觀念,總是有「我執」的屏障受阻,秉持個人的人生經歷營造人生觀;讓自己願意檢視自我是一種生活力量,更是生命態度,這是抽象呈現與概念傳遞,值得我們用心研討書中提示的每一個單項,它確實是一個課題,學習方向,反思空間。
將作者列舉的十四個章節中分四個單元作為分組導讀,
第一組1.關於努力:尋找生命的真正價值
2.關於宿命:擺脫過往的魔咒
3.關於叢林:從迷惑中找到出路
以上三章在於協助讀者,找到自我缺點及確定再學習意願;
第二組4.關於探索:正視自己的心,從「心」開始
5.關於止息:與真正的自己相遇
6.關於獨特:讓每一個生命都被看重
以上三章在協助我們,終止不良的觀念及正視內在聲音;
第三組7.關於選擇:因認識,而做對選擇
8.關於學習:做一個安心的父母
9.關於經營:投資屬於自己的家
10.關於創新:給自己的幸福計劃
以上四章在引導我們反思的能力與找尋自我獨特的人格特質;
第四組.11關於堅持:看見改變的力量
12.關於體諒:「心」工作的開始
13.關於改變:從心開始的生命
14.關於祝福:讓自己擁有最美好的祝福
以上四章在強化注入自我覺醒與眾人分享的喜樂是新的生命經驗。
俗語說:「出生時我們不需學習,但是必須永續學習如何老去甚至死亡。」這是件很嚴肅的問題,生活中有多少機會給我們學習了解「你為何而活?」。無論如何,當我們讀完這本書之時,期待大家明白「最重要的事是眼睛看不見的細微世界,用心對待生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