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美美
2011/06/28 10:43


在課堂上,老師對作品評論時,
問到我的作品改正後感想,
說真的,在還沒找到前
每天照老師說的,
拿各種顏色的布塊去貼上、比一比,三餐參拜
沒找到對的布前,心情覺得做什麼事都不對勁!
加上最近天氣又熱
搞得吃冰的紀錄比去年還多
有時乾脆放下,趁太陽下山
到書店取經看看,
封面的廣告,看能不能得到啟示
當要放棄時,電視一開,洋片演早看過的「永不妥協」
恩~再加油吧!再尋覓吧!
終於在布片整理下,找到我認為適配的布塊我就貼上
再也沒移動,請老師做最後的定奪,
到上課前的期間,我又能心安的利用手邊的碎布
隨我的思維配布做圖騰
就這麼一小塊布,讓我的心情差距很大
也說不上來是什麼魔力使然,真奧妙!


說真的,一般學習拼布,縫製拼布的人
很難了解老師講評作品是怎麼回事
也有人不愛作品被講評、提醒、指點
但有過課程上作品講評經驗的人
比較有進步空間和反思能力,改造步調
這是魚幫水還是水幫魚的問題
沒有透過分析講評的分享,學習設計亦是半套
也就是任何開設有關設計的課程
必有作品講評分析課目

像空白筆記範本的學習方式
當設計課堂上眾多作品一起講評
同時分析、觀摩、討論、分享,得到多元創作引導
學習的人,可以同步得到心得,比一對一的學習多很多
從單獨的、片面的了解無法得到別人的經驗分享與技術支援

當自己的思緒能力下降時,對作品是不好的
當機立斷離開現場到其他地方去,放慢腳步
找尋新的視野,新鮮的情緒,再衝刺
這是非常高明的創作人、學習者、聰明的作者
老師只是可以提供經驗與正確知識的人
最後的創作決策還是要回歸作者自己
做一位有自我意識的創作這是應有的課題
無論如何,美美你都做得很棒,加油!
祝福大家!

quilt1 回覆於 2011/06/28 1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