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kimi
2010/11/23 15:55


沉寂了一星期.落寞了一週.
  連針線也隔離.好像失戀ㄌ
 
 受過傳統拼布者就像浸泡在醬缸裡.
  很沉重.拉扯力道很強
 想要浮出染汁吸收新鮮空氣很不容易
 就是奮力掙扎也跳脫不出它的綁手綁腳

 從零開始的拼布初學者對事物的創作.大自然的領
 務與受過傳統的束縛是截然不同.
  她們像張白紙天馬行空
 任意揮灑.可塑性相當高

 但願我手腳能夠伸張.一腳踹破醬缸
 重見天日.和大家一拼高下

親愛的,聽說失戀吃香蕉皮可以根治,試試看!
曾經,和你一樣有段很長時間不想動針線
原來這樣叫「浸泡在醬缸裡」
這是一種過鹹過甜,發酸的口感
不小心還會軟爛......
「醬缸」不也是可以讓我們浸泡新口感的方法嗎?
仔細回想
如何走過那段日子
壓在心理,整理了一、二天
才找到「那時的我,問題所在」在此和你分享
首先,急於完成作品
所以把「我執」當成令箭
那種「非完成自訂目標不罷手」固執心理
結果,想很多導致完成的不及想的多,而煩惱、懊悔。
其次,擔心自己「黔驢技窮」不開心
甚至於想放棄自己,而不想看、不想聽

最後還是針線把我救回來
老爺衣服破了
手持針線想著可用之方法時
忽然瞭解了......
就在當下......「針線」牽引我走過
只是簡單平實的幾針而已
表現在衣服上的針距非常美
原來令自己滿意的目標就只是很簡單的需求而已
是呀!歸零,回到原點即可
那段瓶頸長達一年
我把每一個作品都當第一次請教對象之後
一路順遂至今
請試試看吧!
祝福妳!

quilt1 回覆於 2010/11/24 1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