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初衷   立冬(二) 2010
文/林幸珍

翻開舊賀年卡回憶著,每段「曾經」都是溫暖心意。
無論寄給我賀卡的妳,是否依然如舊,仍是我最感激的生命中貴人。有張淡黃卡片上寫著:「你還在堅持理想嗎?避免你忘了自己,我會不時提醒有『讀書會』休息,休息吧!」
寄給我賀年卡片的這位朋友每年都站在遠處默默祝福我,當迷惑的時候找她的賀卡看看,那淡淡的兩行字,難忘那時圍桌朗讀的情境。
與文字結緣的經歷很短。認識文字之後,覺其興趣有了閱讀朋友,共渡過一段悠哉歲月,越是深入探索,越覺得文字趨於不凡。甚至於想藉由它將自己的思緒、蛻變心得,與人們分享。
我不怎麼了解「寫作」這檔事!
只想把文字帶領觀察的視角變化,或說或寫,是以改變著,獨抒發想,發掘自我!真實而言,這一條漫長攀緣、困惑、徬徨、學習的長路,是害怕的、無知的。幾乎可以說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反應誠實」的信念,堅持做一個有價值觀可以利他利己的人。
還不認識「文字」這位大師的我,就像是「不明就裡的將人生一腳陷入泥沼,另一腳卻不知該踏進哪裡?」心境開始在乎身邊的人是否在乎我,或我是否在乎誰?無法站穩,取得生存價值。跌跌撞撞走向未知的成長分水嶺,毫無矯飾的取悅他人。
懂得字裡行間有黃金存在,就像「忽然間醒來了!」全身通暢,愉悅的。所謂「適從何來,聚集於此」,言之有理。
自學拼布之初,源自一行一句的文字,牽引著我進入針線奧秘。堅持信念就像「思維口令」有它的想像、觀察、創造、判斷、實踐,推動向前。
這幾年也在開課計劃加入閱讀。起啟動機很簡單,就只是期待有另一個媒介,讓教與學之間共同在一條隱形的文字線上串連,勾編出新的思緒與話題。無論有或沒有提升目標,將創意引向熱鬧繁華有趣有利的路程;不在乎有意興闌珊的理由。確實造就了一股閱讀風氣(氣質),改變社群閱讀被低估忽視的能力。始終覺得閱讀正在引導我們,支撐藝術創意的力量。
親愛的讀書會朋友,理想、夢想、交織「浩瀚的文字海」早已將我引介到新的跨界,無法停下來休息,休息……似直接了當,時不我與的一頭栽進,毫不意外深掘出內藏在心底潛能,顛倒默擯,無知未明的價值觀。從此之後,「書中自有黃金寶藏」在我的生活中穿梭。

  

超級龐克的石獅子
這一公一母的髮型符合現代流行潮流,有特別「sedo」過的!超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