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淑贏 
2010/10/06 14:49


林老師你好
   真高興上妳的拼布課..我有一個疑問請教老師,
拼布是否完全要用手縫而不能機缝,拼布的定義為
何?..
                    新學員 淑贏 
                         謝謝老師

很榮幸和你一起討論拼布
世界拼布研究會議在400年前就訂下拼布規範定義
定義:
1.傳統拼布:運用幾何圖形構圖而成的被面(表布),中間襯棉,底層(底布)棉布,三層夾缝成一床被子。
2.藝術拼布:如前條文要求之外,還加入「探索當代藝術作品的審美價值」,表達共同關切的一系列視覺美學,明確的在創作與故事之間過程,表張於被子上。
3.使用在縫紉拼布的技巧緣起於手缝,由於科技發達,有縫紉機可以代替,所以現今很多學習拼布的學員會捨棄手缝,而追求機缝的快速,漸漸的,手缝的技術已有消失的危機

由於拼布學習有一定過程及規範
1.入門基礎:打好基本功
2.進入臨摹:學習打樣構圖
3.研習材料:認識布料、材料
4.漸進創作:學習從無到有過程
5.研究創作:完成獨立創作
有上列學習過程
因此,每個能完成拼布的使用技巧都是我的課程內容
但是重要的是我的課程開設在公部門補助單位
所以需要「推廣」將要「消失」的針線藝術......(尤其手缝)
市場上有很多開設機缝的拼布課,呼應現在要求快速的時局
而我的課
另一項重責大任是培養出台灣創作者推向國際
請你明白!
非常感激你的提問
讓我有機會說明白開課精神
祝福妳!

quilt1 回覆於 2010/10/06 1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