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惠蘭
2010/05/10 12:26老師家旁的芒果樹長出了新葉子了嗎
老師的針距隨筆裡一篇文章你怎麼了
勾起我心中深處的那一個小角落
竟然有點眼眶濕濕的悲傷
讓我想起幼時糖廠宿舍院子裡的大芒果樹
花開結果伴著我成長二十幾載
那麼的自然理所當然
曾幾何時原來的廠區宿舍改建成透天住宅
我也在那兒住了十六七年
忙碌的日子裡
從未想起它
也可以說遺忘了它
上學期拼布作品家園
是懷念幼時的居住環境
而其中的大樹就是芒果樹吧
縫製時沒有想到
但潛意識裡應該還未忘掉它
只是我不自知罷了
我應該好好的記住這生命中的芒果樹
希望老師的那棵芒果樹
能長出茂盛的葉子
繼續開花結果
加油上次回校看看老師同學很高興
也收穫良多
春香一句學姊下學期希望看到妳回來上課
臨走老師語重心長的要我加油
都讓我感動不已
謝謝他們的鼓勵

上星期的課程很精采
在此望穿秋水不見端倪
唉痛失良機
捶胸頓足也於事無補
可惜可惜真可惜





其實我在寫這篇"你怎麼了?"的時候
主要是藉著芒果樹的存亡,挑起公部門注意公園的其他植物也岌岌可危
比較渴望他們能多關心
課堂上的作品修正或是解說,都是習作
在同學尚未修改或是學習成熟之時,
身為老師的我,有責任為大家保護個人學習成就
所以,相信大家都認同部分馬賽克,是有必要的
希望,關心學員們學習成長內容的大家們
一起祝福他們有好的成績!
quilt1 回覆於 2010/05/17 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布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